永和新時代-封面        

設計風格|新古典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座落位置|新北市.永和區

空間坪數|11坪

空間格局|一房、一廳、一衛

主要建材|銀狐大理石、文化石、鏡面、進口超耐磨地板、線板、進口壁紙

 

 

 

 

設計介紹|

案例整體空間以白色為色彩基調,大幅減少空間的壓迫。

屋內的其他家飾也多以淺色為主,透過結合鏡面設計,延伸空間感。

利用對開式格窗門作為公共與私人空間的交界,在光線照射下,透光玻璃將房內光線引入客廳,明亮、舒適而溫暖。

客廳牆面選用銀狐大理石、文化石裝砌而成,融合了原始裸露與精緻典雅,展現設計師混搭素材的能力。

搭配造型古典的釘釦沙發、水晶燈飾,以及傳統古典元素的線板立面,展現歐式古典風貌。

臥房空間以白色為主基調的文化石及電視櫃搭配淺綠色的進口壁紙。

在設計師的精心規劃下, 11坪的空間也能享受慢活輕步調。

成為一個屬於粉領新貴的法式新古典住宅。

 

屋主需求|

屋主為粉領上班族,憧憬浪漫的法式香榭大道都會風格,嚮往獨立的更衣室以及大量的收納空間。此外希望有開放式廚房可以料理烹調,並且能擁有紓壓的泡澡浴缸。

 

現況平面圖 |

現況平面圖.jpg    

原先空間為新成屋,進入大門入口右側為建商配置在廚房的簡易式廚具,隔間則間單的分成一個客廳、兩個小房間、一套衛浴設備。

空間現況|

空間實際坪數不大,採光僅有左方的落地窗             

雖然原本建商配套為兩間使用空間不大的小房間,由於空間狹小,在放上一張床後就沒有其他的空間放置衣櫃,藉此將兩間房間打通讓臥室能有擁有更多的使用機能

入口左方則是必有的電箱,如何將電箱做一個巧妙的隱藏又不會有違和感是一大考驗

 原有廁所只有一個淋浴空間,因為業主需要一個紓壓的泡澡浴缸,因此將廁所改造為機能更加齊全的使用空間

空間缺點|

空間狹小,單面採光,室內自然光不足。

原格局不佳,且廚房在入口處為風水上忌諱。

 設計平面圖|

平面圖    

了解女屋主的生活習慣與期望之後,設計師將原有格局重新規劃,貼心的為業主量身打造成女性專屬的浪漫甜美領域。

打破建商將廚房設計於入口的做法,移位至客廳對向,採開放式精緻設計,並結合吧檯取代餐廳機能。

利用鏡面搭配噴砂詩文,遮住入口處電箱,也成為玄關視覺焦點,增添法式風情。

獨立更衣室整合書房機能,透過縝密思維靈活發揮坪效,滿足屋主收納需求。

 

空間特色|

 IMG_3798.jpg

對比1-2.jpg對比1-22.jpg

客廳與開放式廚房-整合客廳餐廳吧台與廚房成為開放空間,讓屋主能與三五好友一同享受烹飪樂趣。

IMG_3807 2.jpg

  IMG_3804.jpg

簡潔俐落的客廳主牆,由銀狐大理石砌築,內嵌視聽設備並隱藏衛浴門片,安定空間氣勢。

對比1-1.jpg對比1-11.jpg

IMG_3852.jpg

IMG_3816.jpg

客廳透過古典的銀狐大理石電視主牆、粗獷材質的文化石牆、造型鈕扣沙發水晶燈飾、和純潔白色系傢具傢飾等,在大小細節中醞釀出專屬於粉領新貴的美好家居。

IMG_3826.jpg IMG_3860.jpg

玄關入口處

的鏡面不僅讓玄關更加明亮也使空間有放大的效果,還巧妙地遮住必有的電箱,再搭配噴砂詩文創造入門後最迷人的一道法式風情。 

對比1-3.jpg對比1-33.jpg

IMG_3840.jpg

臥室

床頭背牆採用文化石作為主牆,搭配木地板大片的落地窗陽光灑進來,使房間有更加溫馨的感覺。    

IMG_3849.jpg       

多功能更衣室

臥室內以架高地坪導入獨立更衣間,內部整合衣櫥及書房的主功能並以崁入式書櫃及上掀式桌面、地坪等,滿足大量收納需求。

IMG_3832.jpg  

衛浴

最後要介紹的是浴室,你可能會想說說好的浴缸呢?其實因為這張照片是站在浴缸裡面拍的所以就沒拍到浴缸了,浴室一樣以白色作為主基調,浴鏡搭配上黑色的壁燈增添時尚的古典感,地板則以黑白地磚做跳色,讓空間不會因為全白而顯得平淡無味。

 

屋主心得|

整體氛圍清甜夢幻,浴缸及廚房設備應有盡有,為女性貼心打造更衣室、衣櫃及大量的收納櫃,匠心獨具,在設計師的巧手下,心之所嚮終於如願以償。

 

設計心得|

雖然空間實際坪數不大,但空間機能完整,廚房與浴室設備完善,加上量充足的收納系統,使空間寬闊敞亮,充分的滿足了屋主需求,並也在風格上做出了浪漫法式的效果,不僅滿載浪漫情懷,也表現出柔美舒適的專屬女性空間。

 

 

 

想看更多精彩照片的朋友歡迎到我們的相簿裡欣賞喔!

 

 

佳是品味設計FB粉絲團-點我

佳是品味設計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roycechao-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