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jpg        

設計風格|輕中國風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座落位置|新北市.永和區

空間坪數|32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佛堂、書房、主臥室、更衣室

主要建材|木作、藍色玻璃、人造石、大理石、雕刻板、壁紙

 

設計介紹|

從屋主的收藏嗜好作為發想,了解中式人文底蘊,藉由青花瓷、門環、回字紋、古窗花等圖騰象徵,以創新手法深入淺出詮釋襯托屋主收藏品的空間韻味。

利用新中式作為設計主軸,但避免過於沉重,結合了部分美式風格的概念平衡整體調性。

每個空間都加入業主最喜愛的藍色,運用深淺濃淡不一的藍色素材,與玻璃燈飾的搭配,營造出單身女性住宅的淡雅韻味。

大量地使用穿透性強的建材,如玻璃搭配雕花屏風、水晶吊燈、落地窗,延伸視覺的焦點,放大空間坪數。

玄關處以雕花隔屏打造玄關,化解風水禁忌,並製造典雅氣勢兼具的迎賓印象,展現出玄關空間的遼闊感

開放式的客餐區,電視櫃體具有機能感,運用層板櫃的設計,提供給屋主擺放收藏品,彰顯室內的人文氣質

延伸至餐區的典雅花紋壁紙,不僅區隔出空間的領域,也為用餐空間增添了高尚氣息

書房空間櫃體媒材使用穿透的雕花雷射板,隱約地透露出古典花色,為空間也注入東方感受

 

屋主需求|

屋主為單身女性,喜歡藍色的自由,有收藏青花瓷、古物臻品的喜好。

原始屋況開門有穿堂煞問題,空間隔成了四個房間,導致每個空間都不大,她希望在不更動格局的前提下改善風水並善用每個小房間,規劃出主臥、更衣室、佛堂、書房、客房、健身房等多種使用空間。

 

空間現況|

本案為新成屋,屋況非常良好,格局方正採光優、景色佳,就著現有的空間進行規劃,幫樸素的住宅撲上亮眼的妝容。  

對比4-1.jpg對比4-11.jpg

原有的空間大門入口直對落地窗,為標準「穿堂煞」的風水格局。     

對比1-1.jpg對比1-11.jpg

客廳及餐廳空間為寬敞的長方形,大片落地窗使的室內光線非常充足。

對比3-1.jpg對比3-11.jpg

選擇單面落地窗光線優的正方形小房間作為書房的使用。        

對比2-1.jpg對比2-11.jpg

主臥房一道L型的開窗帶來陽光與視野,雖然使空間光線更加充足,但卻少了電視擺放的位置。       

對比5-1.jpg對比5-11.jpg

左圖:空間較小的房間作為佛堂、書房的使用,落地窗位置連結著前陽台。         

 

空間缺點|

原先建商並沒有設計玄關屏風,在風水上有財物忌諱的穿堂煞。

 

 設計平面圖|

 平面圖  

 配合公共空間不夠寬敞的坪數,採開放式的設計,陽光由落地窗照應進來,展現大方且優雅的氣氛。

 

空間特色|

客廳

客廳-電視櫃結合牆櫃為主題,展示屋主收藏的瓷瓶臻品,中式混搭美式傢俬,共譜空間的綿長深韻。

品味生活-DSC_8289.jpg 

具有機能感的電視櫃體,運用層板的設計,提供給屋主擺放收藏品,彰顯室內的人文氣質。                

品味生活-DSC_8310.jpg     

客廳放上中國風的單椅,在陽光照射下形成一道浪漫風景。             

玄關

品味生活-DSC_8329.jpg

玄關-入門後的驚豔亮點,是設計師親自繪製的雕花隔屏,具化解風水穿堂煞的作用,也讓空間多了轉折層次的精彩表情。 

品味生活-DSC_8333.jpg

玄關的鏡面鞋櫃,以現代感的線板注入在具有穿透性的櫃體上,在走道相互映射出未來感的情境。

餐廳

品味生活-DSC_8369.jpg

品味生活-DSC_8294.jpg

餐廳部分沿著柱體的凹處做了臥榻,背牆貼上有青花瓷華麗圖騰的壁紙,把原本的零碎空間轉為空間亮點。                    

品味生活-DSC_8360.jpg

書房空間櫃體媒材使用穿透的雕花雷射板,隱約地透露出古典花色,為空間也注入東方感受。                      

品味生活-DSC_8357.jpg

優雅的書房內,發揮傳統意涵的臥榻、窗花、門環把手、回紋層架,布藝也透過深淺藍重現青花瓷之美,徹底展現中式文化底蘊。

書房偶爾也是待客的客房,窗邊的臥榻只要將邊桌移到旁邊,就可以成為舒適的床位,擺脫空間單一使用方式 。

佛堂

品味生活-DSC_8344.jpg   

佛堂以木地板舖陳,營造寧靜素雅的空間。中間的升降桌使空間多了    

一種使用方式。

 臥室 

品味生活-DSC_8276.jpg 

 依循屋主最愛的自由藍,帶出柔和靜謐的臥寢氛圍,以美式輕古典形塑高雅的機能美學。                        ​​​​​

品味生活-DSC_8278.jpg

 床尾大片落地窗並不適合掛電視,因此設計可以自由收放的升降電視,讓屋主在空間使用更加便利。

品味生活-DSC_8274.jpg

起居室以深淺不同的藍,為空間渲染出舒適古典的機能臥房。

 

屋主心得|

沒有更動格局的原則下,明確的賦予空間使用功能與性質,讓不同的風格有性格的呈現在所屬的空間當中 。光線也透過雕刻的屏風、窗花在地板上映出優雅的線條光影。

 

設計心得|

也增加了空間的層次感。首次嘗試新中式的設計,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專研了配色與家具的陳設,讓藍色在不同的空間中各有特色,展現單一顏色的風情萬種。

 

 

 想看更多精彩照片的朋友歡迎到我們的相簿裡欣賞喔!

 

 

佳是品味設計FB粉絲團-點我

佳是品味設計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roycechao-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