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設計風格|自然休閒風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座落位置|台中市

空間坪數|31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書房、主臥室、更衣室、孝親房、客房

主要建材|天然石材、拋光石英磚、灰色玻璃、木作

 

設計介紹|

整體空間展現大地佈置與自然風情,適合每天在家中來場宜人的下午茶約會。

了解使用者的日常習慣後,取消餐廳改為簡易廚房吧檯,並在家人最常走動的牆面前,放上一道大型留言黑板,讓居家就像個輕鬆愜意的咖啡館。

運用大量淺色木質搭配中性色彩,並將充足收納功能蘊含於俐落的設計美學中,營造讓人放鬆的自然休閒風格。

屋主需求|

屋主喜歡帶點鄉村自然的風格,平常較少在家料理,不需要正式餐廳,希望回家有放鬆休閒的感覺。

另有書籍、置物及展示需求,期望能打造大量收納空間。

空間現況| 

對比2-1.jpg對比2-11.jpg

右圖:大門入口玄關空間,擺放著現成的櫃子,收納的空間相當有限,廚房為開放式空間,藉此希望將廚房變成室內空間的另一道美景。

對比1-1.jpg對比1-11.jpg

右圖:廚房連接客廳雖然是開放式,但因為擺放著現成桌椅,使空間視覺雜亂也不美觀

對比8-1.jpg對比8-11.jpg

右圖:書房部分原本做擺放雜物使用,僅擺放幾張椅子已經將空間堆滿,也沒有任何使用的機能性。

對比4-1.jpg對比4-11.jpg

右圖:孝親房空間較大,但卻僅擺放了一張床及小衣櫃,造成了空間浪費的問題,:臥室空間也僅放了梳妝台及一張床,並沒有其他的機能。

對比6-1.jpg對比6-11.jpg

 右圖:原本主臥室轉入衛浴的空間,沒充分利用僅擺放簡單的一座現成衣櫃。

空間缺點|

原有室內空間皆是現成家具,造從空間視覺凌亂,也並不美觀。

少數的收納櫃並不夠充足,能夠使用的機能也並不多。

 

設計平面圖| 

平面配置圖

在不動格局的狀況下,充分發揮空間利用,打造一個自然風情的居家咖啡廳。

空間特色|

 

台中-總太如來954.jpg  

進門玄關處設計了上下吊櫃,讓玄關依然有該有的平台,也增加收納的空間

台中-總太如來970.jpg

淺色木質打造充足收納卻不會造成壓迫感,選用大地色澤鋪陳空間主調,舒適柔和感自然而來。  

台中-總太如來947.jpg 

咖啡褐色系的L型沙發、單椅,以及木質立體線板的沙發背牆,搭配黑白掛畫,讓家的生活靈感氣氛自然綻放,形成一種最簡單的生活享受。  

 

台中-總太如來957.jpg

 

以鹿角燈、咖啡麻布袋抱枕、粗麻地毯、香草植物等元素,成功聚焦星巴克風格的品味重點。

台中-總太如來974.jpg  

依循屋主生活習慣,取消餐廳改以簡易廚房搭配吧檯規劃。       

總太如來楊公館-4

於立面鋪設黑板,增加記事、討論、家人互動等功能,也讓空間更有星巴克味道。

 

台中-總太如來949.jpg  

臥室空間在床頭上方增設了一排吊櫃,不僅增加了置物的空間,       

台中-總太如來945.jpg

孝親房衣櫃運用木質搭配立體線板,變成了臥房一道牆的視覺感受。櫃體的上下方打上燈光,為空間增添了不少質感

台中-總太如來939.jpg   

 客房、和室平日可以充當閱讀書房,地板下方隱藏超大的收納空間,運用木質搭配中性色彩,型塑和室樸實自在的場域氛圍。          

 

台中-總太如來929.jpg

中性質感的主臥室,擁有隱藏式的收納空間,讓屋主的瓶罐衣物各有其所,也還給屋主美好的休憩空間。

台中-總太如來934.jpg   

回歸純粹質感的主臥室,在床側以隱藏手法收整,衛浴出入口。     

台中-總太如來946.jpg

隱藏在主臥背牆的出入口,推開後可以看見裡面的L型更衣室在右方則是獨立衛浴。

台中-總太如來935.jpg   

面對床尾的收納櫃作機能設計,梳妝區運用壁面格櫃,可收納瓶罐細軟。  

台中-總太如來937.jpg

電視及化妝檯隱藏於其中,衣櫃門板可依照個人使用需求將門片推動,門片往兩旁推可看電視,往右方推可露出梳妝台,往左方推則是層板櫃的使用                                  

 

屋主心得|

整體環境回歸大自然的感受,善用大地的咖啡色系、木紋材質讓空間來放鬆人的心情,增設了許多收納櫃,不僅發揮了空間使用的最大效益,也展現舒適放鬆的住宅美學。

 

設計心得|

在不更動格局的情況下,透過櫃體的設計規劃出多元機能,滿足業主使用需求,黑板設計讓住宅空間多一道溫馨的溫馨感受。

 想看更多精彩照片的朋友歡迎到我們的相簿裡欣賞喔!

 

 

佳是品味設計FB粉絲團-點我

佳是品味設計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roycechao-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