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設計風格|Loft風

建築形式|公寓住家

座落位置|台北市

空間坪數|18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佛堂、書房、主臥室、更衣室

主要建材|木作、霧面石英磚、地鐵磚、線板、人造石、大理石

 

設計介紹|

從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屋內強烈的設計風格,黑與白的菱形地磚交錯,展現出現代簡約的時尚感。

搭配黑與白的線板刻畫室內牆面,再加上強烈對比色的黃色家具為空間注入更多的層次感。

以混和紐約LOFT搭配復古好萊屋的美式風格,形塑出張力飽滿、對比強烈的獨特魅力。

更換老舊管線、補強結構,並將格局重新大調整,讓18坪的40年老屋搖身變成時尚新機美宅。

為了解決格局不佳的問題,設計師便將格局重新規劃,拆除原有的臥房隔間,放大浴室坪數,並將此空間改為開放式廚房,時尚的吧台設計讓屋主一家人可在此舒適用餐。

原有的廚房則改為更衣室,可滿足屋主擺放行李箱和衣物的需求。

格局調整後,開放式公共領域創造出順暢自在的動線而原本浪費空間的走道,也被規畫成有效的使用空間。

 

屋主需求|

此次已經是業主第三次交由操莉玲設計師來規劃,需求部分希望能夠有足夠收納空間讓從國外回來度假的兒女們放置行李箱,並擁有兩個獨立的大房間與開放式的大廚房。

風格上屋主希望能有別於一般的特殊風格,讓到訪的親友或歸國的兒女能夠一眼驚艷!

 

現況平面圖|

原始平面圖.jpg

原有空間規劃成三間臥室,但其實原本空間坪數不大,使的每間房間能夠使用的機能並不多。浴室沒有對外窗缺乏通風,造成牆面孳生許多黴菌。

空間現況| 

對比1-1.jpg對比1-11.jpg

對比2-1.jpg對比2-11.jpg

左圖-原有客廳空間本身就不大也缺乏收納的機能,造成東西隨處擺放而形成雜亂感。雖有前陽台的採光,但由於使用的的材質與顏色十分老舊使的室內看起來非常暗。                

右圖-原有配置並無特別規劃餐廳,只好將臥室空間其中一間規劃成餐廳,但因為動線不便而造成使用率極低,最後淪為雜物間。

對比3-1.jpg對比3-11.jpg

另一間臥室因坪數不大只能擺放一張單人床及一張書桌,無論是機能上還是動線上都十分缺乏                              

主臥雖然有採光,但由於已經老舊且燈光不足,看起來並不舒適。 

對比51.jpg對比51-11.jpg

 廚房十分擁擠狹小,擺上基本需求的設備後已經沒有多餘空間。不只缺乏收納機能也沒有備料的平台。煮起飯來非常的不方便。

 空間缺點|

老舊的屋宅本身就有許多問題管線老舊、結構需補強,空間格局也並不符合業主的使用需求。

 

設計平面圖|

平面配置圖.jpg

改造重點

1.移動衛浴空間

2.移動廚房位置打造開放式大廚房

3.將大面開窗留給公共空間分享採光

將格局重新調整後,原本狹小的廚房變成了結合吧台與料理功能的開放式大廚房,客廳與廚房間的動線也更加順暢。

陽台的採光更讓空間顯得更加明亮通透!潮濕的衛浴移到了有對外窗的地方解決了發霉的問題。兩間獨立的臥室不僅坪數寬敞更擁有超大的收納空間!

 整個空間不僅被更佳妥善的利用,並且使動線更佳流暢!

空間特色|

佳是品味DSC_3036_調整大小.jpg

客廳-靈活運用好萊塢復古風格,黑白菱格紋地板、條紋漆手感茶几、黑白照片等,打造出充滿紐約情調的客廳。 

 佳是品味DSC_3024_調整大小.jpg

 大膽鮮豔的色調搭配使空間表情更加豐富,牆面黑底鑲上白色高貴典雅的線板,為空間添加幾分時尚優雅。

佳是品味DSC_3067_調整大小.jpg

開放式格局搭配誇張的工業感燈具,將紐約LOFT風格融入空間,散發既復古又時髦的自由混搭味道。   

佳是品味DSC_3063_調整大小.jpg

 茶几其實是保留屋主母親留下來的木箱,將原本已經斑駁的木箱漆上斑馬紋,讓這空間裡保留著屋主兒時的回憶,同時也是給屋主的一份驚喜。

佳是品味DSC_3059_調整大小.jpg

延續黑白語彙形塑廚房旁的客廳端景牆,將電器櫃與通往更衣室的入口(黑色高牆處),徹底修飾隱藏,維持公共空間的美感比例及完整度。

後方更衣室提供了足夠的收納空間讓屋主的兒女們放置行李箱及衣物。

 由於老屋本身就不高,為了維持客廳的天花板高度,將冷氣規劃在廚房上方並使用斜吹的方式。

佳是品味DSC_3040_調整大小.jpg

餐廳-時尚的黑白中島吧檯區分出開放式廚房與客廳空間的領域。白色的復古地鐵磚,讓廚房領域更具有人文感。

佳是品味DSC_3005_調整大小.jpg

玄關入口-一進門便可以感受到屋內強烈對比的設計風格,鞋櫃黑白色線板搭配鏡面,不僅同時能擁有收納空間,也讓室內視覺更有穿透感。       

佳是品味DSC_3007_調整大小.jpg

 將兩間主要使用的房間用兩種不同格局呈現,右邊為臥室,左邊由原先的浴室改為和室 

佳是品味DSC_2996_調整大小.jpg

臥房-以白色系為主搭配浪漫粉色系,營造出放鬆舒適的起居空間。

 佳是品味DSC_3002_調整大小.jpg

 衣櫃門片的鏡面設計,不僅可以做為穿身鏡使用,更能反射窗外光線,使空間更加明亮清爽。

佳是品味DSC_3010.jpg

和室-將地板加高增加了收納功能,衣櫃門片使用木百葉作修飾,為了不浪費牆面凹處的畸零空間設置了雜誌架,使空間多了一份延伸感。

佳是品味DSC_3016_調整大小.jpg

衛浴-空間延伸公共領域的黑白主色調,選擇六角形地磚做變化。鏡台部分特別設計成像是巨星使用的化妝鏡,摩登且時尚。   

 佳是品味DSC_3018_調整大小.jpg

大片開窗使用白膜玻璃使空間透光卻不透影,讓採光及隱私找到了平衡。也使浴室更加明亮。

屋主心得|

這是委託設計師的第三個案子了,所以對設計師相當的放心,因此在裝修過程中並未到屋子裡看過,期待設計師給的一份驚喜感,沒想到真的給了我一份很大的驚喜,不僅符合所需的使用需求,也把空間營造得相當有質感,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落腳處。

設計心得|

在屋主沒有給任何太多的限制下,充分的發揮營造空間氣氛,好像是在精心準備一份禮物等待業主來打開,看到業主打開禮物後的那一份驚喜,也就是做設計師最大的滿足。

 想看更多精彩照片的朋友歡迎到我們的相簿裡欣賞喔!

 

 

佳是品味設計FB粉絲團-點我

佳是品味設計官網-點我


影片欣賞:【非凡新聞台CH58】設計家 第84集

arrow
arrow

    roycechao-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