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8793089-593465055.jpg    

設計風格|Loft休閒風

建築形式|大樓住家

座落位置|新北市永和區

空間坪數|19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吧檯、主臥、主臥更衣室、書房、衛廁x2

主要建材|烤漆玻璃、木紋磚、文化石、進口磁磚

屋主需求|本案位於永和的巷弄內,屋況老舊且公寓之間距離很近導致景觀以及採光都不佳。屋主夫妻為飛行員,常往來各國有收藏馬克杯的習慣,也擁有非常多的書藏量,希望能有大書櫃與閱讀區。屋主特別提到希望能有個獨立更衣室能收納衣物。並且要再新增一間衛浴。

規畫重點|

為了改善先天採光條件不佳以及原先的格局已不符合需求,我們進行非常大幅度的調整!原先的格局為傳統的三房一衛,但由於坪數不大反而每個房間都太小很難使用。

重新規劃後我們在客廳與餐廳使用半開放式的隔間使空間看起來更通透,客房使用玻璃拉門讓光線可以進到客廳。主臥更幫屋主規畫了大而完善得更衣空間。衛浴也新增為兩間。

經過大幅的調整之後不僅使空間機能更加完善,看起來也更開闊了!

 

原始屋況

對比1-1.jpg對比1-11.jpg

 位於巷弄內的40年老屋屋況不佳,採光與通風都不甚理想   

 

平面配置圖

   1419496119-2499006781.jpg   

  DSC_0861 佳是品味_調整大小.jpg  

鞋櫃門片利用鏡子的反射使空間在視覺上變大,並使用懸空的設計在下方打上間接燈光讓走道看起來開闊不壓迫。右方大容量的書櫃可供屋主擺放藏書與紀念品,書櫃下方的臥榻不僅可讓屋主坐著替換鞋子,看書時也可坐在上面。

  對比-1.jpg對比-11.jpg

 屋主常常有機會拜訪不同的國家,因此我們在入口處特地設計了一面馬克杯牆,讓屋主展示從各國帶回來的紀念杯。

1418780803-3745133666.jpg  

 復古的吊畫燈使空間更具人文氣息,讓人想在悠閒的午後靠在臥榻上邊看書邊聽音樂,輕鬆愜意

 1418780805-1181689806.jpg  

 馬克杯架可以當黑板書寫, 可以在上面寫下紀念品的國家與城市

  1418780806-1803479527.jpg  

整體空間使用帶薰衣草紫的灰色,這個顏色讓人感覺時尚但又很沉穩,這可是設計師跟師傅調了好久才調出來的!人字拼木紋磚同樣使用帶紫的色調,並搭配黑色軌道燈營造濃濃的loft氣息。多層次的燈光使空間表情更加豐富。

   1418780802-1430760822.jpg  

電視牆以未做滿的矮牆結合視聽櫃區分出客廳與吧台的空間,高度剛好檔住後面的吧台區但能看到後方的文化石牆面,讓視覺上感覺通透但不雜亂。

吧台區後方的黑板牆讓屋主可以在牆上自由的塗鴉創作,深具人文氣息大面積文化石牆加上獨具風格的復古吊燈,在悠閒的午後在這裡喝上一杯咖啡,是不是很有在星巴克的感覺呢?

  1418780807-4041869149.jpg  

餐廳旁的轉角的電器櫃特別訂製了同色調的烤漆玻璃包覆,可以在上面隨手寫上菜單、食譜、記事,好看又實用!

1418780806-913821174.jpg

  對比-21.jpg對比-22.jpg 

半開放式的廚房使空間不會過於擁擠

1418780807-3881342934.jpg    

書房也可當多功能房用,在使用上更有彈性。

  1418780807-2322985430.jpg  

主臥特地用收納櫃將上方的樑與冷氣整合在一起,除了大大的降低樑的存在感外,將冷氣藏在櫃子裡不用時就可以把門拉起來(冷氣就藏在上方的右邊的櫃子裡喔!),使空間看起來乾淨俐落。

更衣室的拉門在夏天時可拉起以減少冷氣的浪費。

 1418780807-421437227.jpg

  1418793118-980245639.jpg

特地為屋主量身規劃的大雙排更衣室,讓男女主人各自擁有足夠的收納空間,內部也規劃了化妝桌並在鏡子兩旁加強燈光,化妝時更加得心應手。

  

WC對比-1.jpgWC對比-11.jpg

 

 主浴採用米色調石材質感的石英磚,大面積的鏡櫃與清玻璃淋浴間讓衛浴空間感覺大而明亮。

1418780804-3555778065.jpg    

這次老屋翻修後的前後對比連小編對照後都嚇了一跳呢!原本老舊的公寓搖身一變成為了漂亮LOFT風住家。空間看起來也變得很開闊!可以收藏從各國帶回來的馬克杯的收藏架也讓人迫不及待想填滿呢!

如果想要看更多詳細的照片,歡迎到到我們的相簿裡去欣賞喔!

 

佳是品味設計FB粉絲團-點我

佳是品味設計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roycechao-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