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設計風格|Loft,現代 

建築形式|辦公室

座落位置|台北市

空間坪數|34

空間格局|辦公室、主管辦公室x2、會議廳、吸菸室

主要建材|環氧樹脂地板、清玻璃、珠光玻璃、長虹玻璃、銀波玻璃、復古磚

 

規畫重點|

  1.  將企業的人本主義融入空間設計,整合會議區與員工休憩區,採開放式多功能運用,以咖啡廳概念破除嚴肅僵化的制式開會模式,讓員工能放鬆敞心激發無限創意。

 2.   設計師特地挑選清玻璃、珠光玻璃、長虹玻璃、銀波玻璃穿插使用,將2間主管的隔間營造馬賽克效果,半通透效果能引光並兼顧隱私考量,局部再以清玻璃強化清透感,發揮極致的機能美學。

   原始屋況 

大門對比-1.jpg大門對比-11.jpg

  淞成公司平面圖.jpg  

 

DSC_4588-117.jpg  

與復古磚牆垂直的立面,是以別緻紋路的人字形木牆所構成,溫潤懷舊的暖調性,詮釋人本主義的企業理念。

DSC_4634-125.jpg

以環氧樹脂材質營造水泥粉光的粗獷效果,呼應整體自然復古況味。

DSC_4645-126.jpg  

人字木牆展現獨特的紋理,成為場域裡的吸睛焦點,巧妙隱藏如廁空間入口。

辦公區

辦公室對比-1.jpg辦公室對比-11.jpg

 

DSC_4617-122.jpg    
木質Partition多了自然觸感,讓上班感覺變得人性化,在理性區隔空間的同時,也帶入感性的工作氛圍。

主管室

DSC_4681-134.jpg

設計師特地挑選清玻璃、珠光玻璃、長虹玻璃、銀波玻璃穿插格窗造型,取代封閉式隔間,風韻古典雅致。

DSC_4663-131.jpg  

木格窗交錯著不同透視度的玻璃,暈黃造型吊燈,暖色沙發,復古磚牆,散發微Loft的迷人溫度。

DSC_4687-136.jpg 

   主管室隔間以半通透的格子窗拉近與員工辦公區的距離,光線也得以順勢導入其他區域

 DSC_4671-133.jpg

主管室設計在一定的高度比例須維護主管的「隱私」,因此特別安排多種特殊玻璃營造馬賽克效果,局部再以清玻璃強化清透感

會議廳/員工休息區

 DSC_4651-129.jpg  

以Coffee Shop格調設計會議、休憩區,休閒沙發桌椅的輕鬆樣貌,讓員工能愉快敞心互相激盪創意。

DSC_4658-130.jpg  

休息區的前面就是個大窗景,採光明亮的空間規劃為會議區兼具員工休憩區,開放式多功能運用,不拘泥於傳統硬梆梆的大會議桌形式,營造溫馨的休閒氛圍。

DSC_4685-135.jpg  

順沿轉角牆面訂製包廂式沙發座,精省空間用度,裝飾釘釦後更增添懷舊風情,堪稱最有情調的會議室。

吸菸區  

陽台對比-1.jpg陽台對比-11.jpg

   取L型陽台一隅闢出吸菸室,藉清玻璃門阻隔煙霧,但不切割空間視覺,保有完整開闊感。

洗手間

廁所對比-1.jpg廁所對比-11.jpg

使用大量的白色馬賽克磁磚,明亮整潔。

 

 想看更多精彩照片的朋友歡迎到我們的相簿裡欣賞喔!

 

 

佳是品味設計FB粉絲團-點我

佳是品味設計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roycechao-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