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設計風格|現代美式風格

房屋類型|電梯住家

室內坪數|80坪

空間格局|主臥、主臥更衣室、書房/客房、2廳、2衛、儲物室

建材使用|木皮、石材、進口瓷磚、進口壁紙、環保漆

01.jpg

 

設計理念|總監導入美式設計風格是全案設計重點

全室瀰漫紐約州漢普敦的雅致生活情調,客廳簡約大器、攬入休閒露臺景觀,特別在廚房旁側配備專用儲物室,這是台灣少見的空間規劃,鑄鐵鍋、美麗的餐盤、甜點道具們從此有了專屬的存放空間,彰顯道地的美式生活風格。

 

屋主需求|期望旅美生活經驗在台復甦

本案為新成屋,由於屋主有數十年旅美生活經驗,希望把美式起居習慣帶入新家的總體設計,保持開放的空間感、簡潔中不失設計感,為設計原則;空間規劃上需書房、更衣間、儲物室等。

 

規劃重點|格紋語彙串連木作表現

1.總監以美式設計風格模式配置場域,客廳簡約大器、攬入休閒露臺景觀,餐廚開放串連、增闢廚具儲藏室,主臥雅致舒適、附屬機能更衣室;運用依存的收納或延伸關係,優化主場空間。

2.以隔間電視牆,淡化梁柱存在感,並將美式風格必備的壁爐元素帶入,可翻轉的電視板塊,讓客餐廳均可享受影音娛樂。

3.全室以交會的格紋語彙,串連木作表現,簡單不複雜的線條,展現恰到好處的裝飾。

 

規劃後平面配置圖

平面配置圖.jpg

 

空間特色|

總監以米色系作為舒適客廳的主旋律,透過局部亮面或斑駁材質,在和諧的合奏中跳出細微的變化。

 

組合一.jpg

玄關以明鏡裝飾格紋打造側牆景致,將衣帽、鞋櫃與畸零儲物空間俐落收整,端景則以灰色花紋壁紙搭配原木玄關桌、掛畫,大方又細緻。

 

04.jpg

總監運用茶鏡框飾門拱,從玄關看向客廳及露臺的視角,展現特殊的反射、倒映趣味,充分展現美式設計風格的時尚美感。

 

06.jpg

​沙發背牆鋪陳整牆石材,選材契合自然,更顯大器內斂,天花細部邊緣隱藏掛畫軌道,方便日後變換掛飾。

 

07.jpg

在客廳沙發或坐或躺,隨興享受零死角的視野,室內溫馨雅致、室外悠閒開闊。

 

09.jpg

總監利用梁柱交會位置,順勢砌築造型簡潔的電視牆,同時作為客廳與餐廳的介質,發揮雙向機能與美感。

 

10.jpg

14.jpg

牆心切割出可旋轉的電視板塊,靈活調度客廳與餐廳的視聽需求。

 

17.jpg

電視主牆除電視可隨機旋轉之外,整體以現代壁爐概念呈現,下方仿真爐火、側邊堆放木材櫃,兼具主題裝飾、穿透效果與收納功能。

 

16.jpg15.jpg

 

餐廚空間採回字動線,中島與餐桌高低串接於中軸線,中島檯面安裝智慧型升降電源插座,平日隱形、電器上場時可發揮大功用。

 

18.jpg

寬敞的空間不只容納開放式廚房與典雅的餐敘環境,更引領了自由閒適的美式設計風格。

 

20-1.jpg

有別於台式規劃思維,在緊鄰餐廚空間旁增設一儲物室,大小格層分明,專放餐具、器皿、乾糧等料理周邊配備。

 

22.jpg

以三面牆打造展示書櫃及收納,豐富的書冊及收藏均可歸位,特製書桌則帶入格紋語彙,並加裝滑軌延伸桌,強化使用彈性。

 

23.jpg

主臥在素雅的背景牆上,以銀色繃皮搭配香檳金對稱壁燈,營造濃淡合宜、品味內蘊的臥眠風情。

 

26.jpg

總監為女主人規劃明星式更衣間,以環牆規模置入梳化、收納格、掛衣桿、抽屜、置物層架等強大機能,並增設中島式檯面與收納,猶如精品陳列。

 

27.jpg

浴室以寬式鏡櫃搭配雙槽檯面,整體材質色調優雅內斂,令人感到紓壓放鬆。

 

 想看更多精彩照片的朋友歡迎到我們的相簿裡欣賞喔!

 

 

佳是品味設計FB粉絲團-點我

佳是品味設計官網-點我


影片欣賞:【非凡新聞台CH58】設計家 第282集

 

 

 

arrow
arrow

    roycechao-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