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jpg  

設計風格|Loft 工業風

建築形式|商業空間

座落位置|台北市內湖區

空間坪數|70坪

空間格局|會客廳、會議室、辦公室

主要建材|文化石、水泥粉光、馬賽克、灰鏡、灰玻、茶鏡、茶玻、鐵件、木皮

屋主需求|本案為位於台北市內科電子公司的辦公室,業主崇尚Yahoo、Pixar、LEGO等世界巨頭公司的自由閒適辦公環境,它們有一個明顯的共同點——為員工創造自由、舒適、愉快的辦公環境!而這也是業主對於新遷辦公室的需求與期望。

【規劃重點】

1.一個企業的文化很大部分會體現在辦公環境中,佳是品味設計深諳此道理,因此以格局及精神表現均象徵自由的Loft 工業風,為風格定調,而工業風著重於堅硬、耐用的材質特性,運用於辦公室亦可降低折舊率。

2.設計師以拼貼概念,將不同色澤的木皮、玻璃、鏡面交織運用於隔間,相容於整體風格,又帶出豐富變化,同時可局部透光

 

 創傑-平面圖 

 

辦公區

佳是品味 7_調整大小.jpg 

開放式的吧台與辦公區讓空間顯得寬廣舒適,拆除了就有的天花板直接外露管線,搭配特別挑選的斑駁木紋材質、鐵件、紅磚、工業感燈具打造自由奔放的LOFT工業風。除了使空間個性十足之外,收納的機能也一併具全。

佳是品味 11_調整大小.jpg 

柱子上的紅磚帶出濃濃的工業風

佳是品味 12_調整大小.jpg  

對比2-1.jpg對比2-11.jpg

辦公區以粗曠的斑駁木紋加上工業感十足的燈具,收納櫃則使用間接燈光打燈使材質的表現更加突出。

開放式吧檯區

佳是品味 25_調整大小.jpg

吧台主牆使用大量的紅磚並且以公司DUCK的吉祥物為主題設計冰箱(上面有DUCK CAFE呦),迷人的燈光以及個性化的家具與燈具營造出咖啡廳的氛圍,自在且愜意。員工休憩或是招待到訪的客人都是最棒的去處。

佳是品味_調整大小.jpg

佳是品味 26_調整大小.jpg  

佳是品味 20_調整大小.jpg

吧台前方規劃了舒適的沙發椅座位區,無論是接待客戶或是用來臨時開個小會議都很適合。

會議室

佳是品味 17_調整大小.jpg

對比1-1.jpg對比1-11.jpg

會議室立面以玻璃木材混搭,透過反射使空間看起來更為開闊明亮,斜角部分設計了置物架方便擺放產品以便開會時使用。厚實感的家具搭配強烈木紋質感的會議桌凸顯LOFT工業風的自在豪邁,也打破了過往會議室的枯燥乏味。

獨立辦公室

佳是品味 14_調整大小.jpg  

大面積水泥原色呈現出穩重感,搭配上客戶收藏的書法更顯大器下方設計的展示櫃擺設著公司的吉祥物以及客戶的收藏。

入口處

佳是品味 2_調整大小.jpg

佳是品味 3_調整大小.jpg

對比-1.jpg對比-11.jpg

 入口處使用投影方式將LOGO投影在水泥質感的牆上。玄關處的等候區擺放了特別的復古高背椅並在一旁設計了如精品店般展示櫃擺放產品。使空間更顯低調中帶有一絲高貴。

 

佳是品味 4_調整大小.jpg 

 改變舊有廁所的簡陋與不方便,將其打造成高級飯店的質感。牆面運用不同色彩的馬賽克磁磚使空間看起來更加活潑大方

 ----------------------------------------------------------------------------------------------------

 

隨著美學意識與創意抬頭,大家越來越重視上班空間,最有名的就是Google、Nokia、Facebook等科技公司。優質的上班環境可以營造出良好的氛圍,除了能使員工更加享受工作外,令人身心舒適的環境也能使整體工作效益提升!辦公空間也能表達出企業的精神以及對員工的重視度。更能帶給來訪的客戶鮮明的企業形象!

 

 

想看更多精彩照片的朋友歡迎到我們的相簿裡欣賞喔!

 

 

佳是品味設計FB粉絲團-點我

佳是品味設計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roycechao-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