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明封面2.jpg

設計風格|美式休閒風

建築形式|商業空間  

座落位置|新北市板橋

空間坪數|50坪

空間格局|大廳、VIP室、院長室、行政辦公室、諮詢室×3、點滴等待區、攝影室、雷射室、美容室、梳妝區、藥品準備室

主要建材|進口壁紙、訂製家具、木作、超耐磨地板、噴砂玻璃、人造石、鏡面、系統櫃

屋主需求|這次醫美中心的案子位於板橋火車站的對面,地理位置極佳。由於先前的裝修風格太過白色冰冷,加上現有的空間格局已經無法負擔需求,因此邀請我們重新為醫美中心設計規劃。

規畫重點|

現在的醫美中心都是走比較粉紅色、blingbling的非常女性化的風格,但其實不只是女性,越來越多的男性顧客也會到醫美中心來消費;因此這次我們將風格訂為比較中性的路線,希望能打造出兼顧男性與女性風格的高質感空間

本案的坪數不大,為了能夠在有限的空間內滿足客戶的需求,有別於以往方正的格間,我們以斜角的方式來重新規劃每個區塊與房間,使空間的使用上更有效率與彈性。(ps.小編在裡面走時繞來繞去的真的覺得裡面很大,要不是小編有看過拆光的樣子還真的以為有7~80坪)

平面規劃

25_20141121155549_1200x974_20141121155549.jpg

DSC_9801 佳是品味.jpg

 

DSC_9811 佳是品味.jpg

櫃檯的後方櫃子方便收納大量文件,桌面使用了人造石,耐刮好清潔。並以間接燈光烘托出氛圍,整個空間使人感覺明亮大方!

櫃檯旁設計了一個展示櫃可以展示最新的產品以及療程   。

大廳對比-1.jpg大廳對比-11.jpg

從櫃檯的舊照可以看得出來以前的風格比較偏白色、冰冷的感覺

  

換鞋置物區

  DSC_9808 佳是品味 1.jpg  

置物櫃貼心的附上號碼牌與鑰匙,讓顧客可以放心放置私人物品。置物櫃下方是鞋櫃,一旁的座椅供顧客坐著替換室內拖鞋。

旁邊的小房間是諮詢室,使用噴砂玻璃使空間較通透但又可保有隱私性。

DSC_9852 佳是品味.jpgDSC_9893 佳是品味.jpg

諮詢室裡的家具是特別訂做的,舒服的高背沙發一旁附有活動式茶几。可以輕鬆的邊喝茶邊跟服務人員討論療程

 

點滴區/等待區

 DSC_9834 佳是品味.jpg

特別訂製了L型圓弧沙發,讓整個空間看起來超有氣勢!藍色絨布釘扣搭配金色的流蘇滾邊與壁紙相呼應,打造貴族般奢華感。

 在打點滴的同時躺在這裡邊看電視邊跟朋友聊天,是不是很舒適輕鬆呢?

DSC_9839 佳是品味.jpg

 抱枕特地找師傅繡上了醫美中心的LOGO,是我們對小細節的用心!

DSC_9824 佳是品味.jpgDSC_9833 佳是品味.jpg

此區也是連接到其他房間的轉運站,雙向開口的空間使動線上更方便使用。

PS.大家可能會好奇怎麼樑上面會有掛勾呢?其實是用來吊點滴的喔!

 

公共區域/走廊

DSC_9820 佳是品味.jpgDSC_9817 佳是品味.jpg

公共區域都是使用同一種元素,讓空間有連續性看起來也更開闊,也可以與其他空間做出區隔

DSC_9856 佳是品味.jpg

 

   院長室

DSC_9858 佳是品味.jpg  

院長室使用了淡雅的色調,賦予空間穩重、專業的感覺。良好的採光使整個空間非常明亮舒服!

 

VIP室

對比1-1.jpg對比1-11.jpg

VIP室使用了中性的格紋元素搭配深藍色的窗簾,窗外柔和的陽光使空間內彷彿帶有一種平靜的力量,使人感到如大海般的遼闊與沉穩,心情也隨之放鬆。

 

美容治療區

DSC_9888 佳是品味.jpg    

 美容區擁有非常良好的採光,為因應需求增設了共六張美容床。收納櫃上設有流理檯方便人員清洗小工具。

 

雷射治療區

DSC_9885 佳是品味.jpg    

以淺色調營造出輕柔的氛圍,消除儀器的冰冷感

 

 梳妝區

DSC_9848 佳是品味.jpgDSC_9847 佳是品味.jpg

 

   從洗手間出來後可以在這裡補妝、整理一下,特別設計了好萊塢感的化妝鏡,人人都可以是大明星!

 

 攝影室

DSC_9877 佳是品味.jpg    

醫美中心有提供拍照服務讓顧客比較前後差距,攝影室前面的是雷射區

運用布簾區隔使空間更有彈性,顧客可以拍完照後直接進入雷射室進行療程,療程結束後馬上可以拍對比照,減少往返的距離。

 

這個案子其實時間上非常的緊迫!這段時間來每個假日幾乎都沒有休息過!但在完工之後看到客戶以及來店客人的讚嘆後便覺得心滿意足!感謝工班們為了我們都加班到晚上8.9點!

也很謝謝信任我們的楊院長!

更多的詳細照片請到我們的相簿[醫學美容中心]點閱觀看喔!

 

 

想看更多精彩照片的朋友歡迎到我們的相簿裡欣賞喔!

 

 

佳是品味設計FB粉絲團-點我

佳是品味設計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roycechao-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