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佳是品味47537-1.jpg

設計風格|現代美式風格

房屋類型|電梯住家

室內坪數|4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和室、主臥室+主臥更衣室、次臥室*2、衛浴*2

建材使用|大理石、石材、進口瓷磚、進口壁紙、環保漆、木作

 

 

設計理念|

以溫和色調搭佐線板打造內斂基調,烘托線條優雅的混搭傢俱,少量綴點鏡面融入時尚感,型塑不落俗套的現代美式樣貌,熨貼退休夫妻的質感生活。

 

屋主需求|

本案屋主為退休夫妻,因孩子長居國外,僅偶爾回國同住,因此在空間規劃上,希望以寬敞大器的公領域及主臥的舒適便利為主,其他房間朝精簡大方的飯店房型設計即可。

 

規劃重點|

1.佳是品味設計操莉玲設計師精準規劃玄關與餐廚尺度,必須周全機能安排及動線寬裕,並巧妙運用鏡面,強化大器門拱、場域界定等無形卻重要的符碼,讓空間層次更明朗。

2.操莉玲設計師以象徵美式風格的壁爐,作為餐廳及主臥的裝飾主題,儘管如此,呈現重點仍各自精采,餐廳採仿真焰火的壁爐;主臥則強調裝飾意象,擺放浪漫的仿真燭光。

 

規劃後平面配置圖

平面圖.jpg

空間特色|

1.設計師規劃玄關鞋櫃延伸收納櫃至電視主牆,交界處以鏡面框飾門拱意象,兼具出入整裝,同時反射美麗景深。

20171218佳是品味47518.jpg

2.電視主牆藉由大理石搭配間接光源,浮現光雕層次效果,大器外露;櫃體底部均採懸空設計,推深視覺尺度。

20171218佳是品味47554.jpg

3.客廳以簡約線板勾勒灰藍色沙發背牆,內斂典雅,後方為墊高和室,透光拉門與退縮安排,紓解廊道壓力。

20171218佳是品味1710.jpg

4.餐具櫃在造型、色彩上呼應整體設計,下櫃設計結合壁爐巧思獨具,與優美線條的高背餐椅,圍塑出道地美式風情。

20171218佳是品味47563.jpg

 

對比4-1.jpg對比4-11.jpg

5.操莉玲設計師於餐廚間打造精緻中島,增設鏡面框架區分場域段落,並帶入現代時尚感。

20171218佳是品味47545.jpg

6.和室以幾何拼圖榻榻米隱藏置中的升降桌,搭佐花樣壁紙,展現東西方融合的獨特韻味。

20171218佳是品味47591.jpg

20171218佳是品味47592.jpg

7.主臥床尾處畸零空間藉由壁紙、線板編整,展現優美立面,將收納隱藏其中,高規格視聽牆下方精造裝飾壁爐,透過講究細節推升質感。

20171218佳是品味47596.jpg

 

對比3-1.jpg對比3-11.jpg

8.次臥以中性色調鋪陳,簡潔大方兼具舒適度,媲美高級飯店。

20171218佳是品味1722.jpg

9.次臥二床頭櫃上方以硬式窗板取代窗簾,讓睡眠不受干擾,燈具、壁板、衣櫃門細節,點滴聚焦設計感。

20171218佳是品味1717.jpg

 

 

 

 

 


 想看更多精彩照片的朋友歡迎到我們的相簿裡欣賞喔!

 

 

佳是品味設計FB粉絲團-點我

佳是品味設計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roycechao-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